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等待

——咖啡廳

我選擇了最角落的位置,坐下。我喜歡這個位置,因為在這個位置隔著一面玻璃我可以看到店外路過的行人,而且這個位置有著我們的回憶。
我每次都會往店外望,一直希望可以看見你會經過的一天。雖然我知道這一切是不可能。你已經把這裡給忘了。
不可能。
不。


我是這家咖啡廳的熟客,一個星期我幾乎會光顧5天。
我特愛這家咖啡廳的拿鐵,自從半年前你帶我光顧這家咖啡廳品嘗過老闆娘推薦的拿鐵后,就開始愛上了。
平時不愛喝咖啡的我,竟然從那天起。我就離不開咖啡了,就好像對你的愛。一旦愛上了,就脫離不了。

[嗨,夏。照舊嗎?]
[恩。]我微笑的點頭,我望向門外,今夜很大雨。幾乎可以模糊人們的視線。
[今天我們的cake of today是你最喜歡的香草蛋糕哦~要不要來一份?]
[恩,好啊~]我回個微笑。
那是我們最愛的香草蛋糕。

由於我經常光顧這家咖啡廳的緣故,也因為和老闆娘的感情變得要好。雖然她年紀沒有很大,可是她卻堅持要我做她的乾女兒。或許她希望有個女兒吧。

我習慣性的把手提電腦拿出來,第一件事就是登入我的msn。
沒在綫上。失望。
雖然我知道你很少會無緣無故的登入msn,可是我每天都期待著有那一天你看到我上線的時候,會主動的找我聊聊,就算是問候也好。

老闆娘把香草蛋糕和我最愛的拿鐵擺在我桌上一角,然後偷瞄手提電腦的螢幕。
[他上線了?]
[沒有…]我歎氣。
[呵呵,習慣就好。]老闆娘冷笑著。
我開玩笑的瞪著她。
她吐舌。回去工作崗位。

老闆娘的名字叫希敏,不過我們都叫敏大姐。敏大姐的朋友不多,倒是熟客就很多。
她有個很親切的笑容,來到咖啡廳的客人都喜歡和敏大姐說話。
在外人看起來都會覺得她每天的生活都很快活沒有煩惱,可是那天我卻看到她一面泡咖啡一面偷偷的掉淚。她,有什麽心事嗎?她每次都只是聽我們訴苦,而我從來沒有聽過她告訴我們她的煩惱,她的心事,甚至她心裡的那個他。

我獨自觀賞著玻璃窗外的大雨,慢慢的品嘗著我最愛的拿鐵還有吃著這塊有著我們很多回憶的香草蛋糕。心裡,想著你。


三個月前你因為對我厭倦而把我給丟下,我不敢挽留。因為我知道你的心已經不在了。儘管我已經做得再好,你還是選擇了離開,尋找屬於你的自由。
心很痛,因為依然做不到你最愛的那個。
自責,自己的條件并不完全符合你的要求。

[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這句話我很明瞭,就算我沒有十全十美,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最好。好讓你的眼睛里只看見我。可是,我還是失敗了。
再次歎氣。


我喝了最後一口拿鐵,還溫。在那麼冷的天氣下,喝一杯熱拿鐵應該是最大的享受才對。可是我的心卻依然冰冷,是凍結了嗎?
面對著電腦螢幕,還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原來少了你在我身邊 咖啡是那麼的乏味。]
我在我的面子書近況寫著。
不知道你是否還會留意我的一切呢?
心裡只有不停的說服自己他一直都留意著我的近況。
希望 如此…

跟敏大姐招手轉身離開后,在咖啡廳的門口站著。
今天的雨還真的很大,可是卻有想要淋雨的衝動。
踏前一步,被雨打在身上,原來這樣的感覺真的令人很無助。可是就在那一刻,我愛上了這種感覺。

[傻妞,怎麼在這裡淋雨呢?我的傘借你。]敏大姐很驚慌的衝出咖啡廳。左手撐著傘,右手拿著另一把一把雨傘遞給我。
我沉默,搖頭,繼續步行著走在回家的路上。
[唉…]雖然敏大姐歎氣很小聲,不過我卻聽得很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