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陌生人

[不是說好不見了嗎?]
我拿起面前小盤子上熱騰騰的Churro(西班牙甜甜圈)沾點手中那杯熱巧克力。或許大家都不知道,其實Churro是西班牙的一種傳統早餐。它跟我們平時吃的油條很相似可是Churro是偏甜的,還有酥酥脆脆的。一種一旦吃過了就會上癮的早餐。或許,我個人偏愛吃甜的吧。

[沒想到,你還會來這個地方。]你靜靜的看著我,細聲的說著。
[有問題嗎?]我故作冷淡的回答。


對,這個地方是他以前帶我來的。我記得他說過這家餐廳很特別,不但有異國風味連名字也很浪漫。ETERNO,也就是西班牙文,永恆的意思。自從他第一次帶我來到這裡過後,我就愛上了。愛上了它那麼浪漫的店名,愛上了這裡的環境。如果不是因為他,我也不會知道這家躲在那麼寧靜的一個角落里。而且我幾乎每個星期的週末都會來這裡吃早餐。我都愛坐在戶外的桌位,靠近人行道的那個位置。由於不是夏天,早上的太陽不會太熱,反而陣陣的涼風吹過臉頰,挺舒服。一面吃著早餐,一面觀察在馬路上行走的人們,一待就待到下午了。


我很習慣性的從包包里拿出一包香菸,問也沒問他是否介意,就點起了菸。
[你...幾時開始抽菸啦?] 你似乎有點不可思議你所看見的我。
[大概是我們分手的那一年吧。]我轉過頭望著路邊,並沒有直視著他。抽著手上的菸望著天空。


他卻被我的冷漠打敗,沉默不語的坐在我面前。對了,忘記介紹他,他是我的前男友,安東尼。兩年前的分手也是他提出的,分手的真正原因或許是因為第三者也或許是因為我吧。畢竟他對我說的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相信了。隨便吧,分手就當作彼此的緣分終止了,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此刻,他突然握著我的手[紫妤,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好嗎?]
我望著我被握著的手,望著他,我遲疑了幾秒[不好意思,我該走了。]我推開他的手,直接把付帳的錢擺在桌上就轉身走。

[紫妤!]
....
[紫妤!]
...
..
.


遠離他的聲音越來越遠,我加快腳步直到聲音小到我聽不見為止。當時我并沒有回頭,而他只在原地不停的喊著我。走過了幾個街道我才把腳步停下,那一刻我發覺我不知覺中流下了一滴淚。流淚並不代表不捨得,只是那個畫面有所感觸。我記得曾經他說要分手的時候,賴死不走的人是我。求他給彼此機會的也是我,拉下臉皮抓著他哭著叫他不要走的也是我。那麼他呢?當時的他直接推開我的手,一點遲疑也沒有。就是那麼的堅決的,離開。當時他還對我說過,我們只能從陌生人或者情人選擇一個,我們不能當朋友。因為一旦成為朋友后,以後就不再會有做回情人的機會了。所以我們分手后這兩年來都沒有聯絡,一直都是陌生人的身份。朋友這兩個字也不曾在我們彼此身上出現過。

我和他,不會是朋友。永遠。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